【蝴蝶●特备活动】让你也能拍出质感满分の照片 // 平面摄影工作坊 Butterfly Flatlay Tea Party


Butterfly Flatlay Tea Party


2019年7月21日

时间:3pm

地点:Delectable by Su, Glasshouse Seputeh





又到了我最喜爱的周末

很高兴被蝴蝶博客社群邀请

参与了我一直非常有兴趣想学习的


平面摄影工作坊




每次总在社交媒体上  看到很多美美的平面产品照

当然我也曾尝试过拍摄这类型的平面照

但要知道你们看似简单的照片

其实背后也需要配合【天时地利人和




你是不是也对此开始感到好奇了呢?

那就继续把文章看下去吧!



首先,先带大家直击超美的工作坊现场


场地与食物赞助:Delectable by Su, Glasshouse Seputeh

一进门  就能够看到主桌面上

摆满了各式的超精致甜点




这样的摆设也太梦幻了吧!

完全就让我的少女心狂喷OMG!




这些甜点食物都是由 Delectable by Su

特别为这一次的工作坊所准备的

当日我最爱的之一—— 黄瓜+蛋黄酱羊角包


食物的精致度

完全就是怎么拍都很好看呀

(我真的没有在自夸啦哈哈!)

巧克力慕斯杯


再来就是桌上美美的鲜花儿



下午茶餐具系列
再配合上各式各样的鲜花装饰

鲜花赞助—— Avantgarde Blooms

这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的感觉还真美好呀!




在工作坊还未开始前

先为这美好的早晨来杯饮料吧!



工作坊姐姐发的饮料券

我点了一杯冰苏打——班兰+荔枝

味道不会太难接受  这也刚好是我喜欢的味道

也顺便能帮我去掉因早起而未退去的水肿

可是糊涂的我忘了把它给拍下来

(不好意思大家 >< 下次有去的话再把照片补发一下给大家)



再来就是我们每人桌上的DOOR GIFT

(很期待!)

DOOR GIFT赞助—— Althea Malaysia

这可是Althea旗下品牌的A'Bloom系列的新品哦

好巧! 最近刚好缺个这么可爱的美妆蛋

它们的价格除了非常亲民之外
产品的CP质也还挺高的


【推荐推荐】





Althea是专门售卖韩国护肤美妆品的线上网站
价格会比官方旗舰店来得便宜许多
绝对100%正品

像我这样的美妆控若不小心买多了
也不会为钱包感到心疼




平面摄影工作坊正式开始啦!


平面摄影导师—— Teacher Azrin

这次的工作坊由美丽的Teacher Azrin带领

本身是名UTAR英文教授的她

平常的兴趣是平面摄影

她还因此在国外赢得了不少的比赛

Teacher Azrin的英文不单非常棒

人也是超级无敌亲切奈斯





Teacher Azrin说话的方式非常幽默

因为她希望大家能够以轻松的心情

学习到平面摄影的诀窍



Teacher Azrin还亲自示范平常的她是如何寻找图片灵感

平面摄影的主要诀窍:


【天时】晴天的阳光就是最美的滤镜,对于新手来说也比较容易学习掌控,也能省去购买种种灯具的选择困扰和费用


【地利】选择适合的背景颜色或图案非常重要,若主要物品与背景的颜色太过于接近,会显得照片的整体效果没那么好,此外搭配一些精致的道具,会让照片的整体质感更加分哦


【人和】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你的平面摄影,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审美概念,你或许还可以从中找到与众不同的灵感,也能让拍摄的氛围变得更加地有趣和创意




听完Teacher Azrin的分享后

脑海中顿时蹦出了好多画面的概念


那么我们也是时候要开始自己动手做啦!



第一回合的【动手做】

主要让我们先练习如何选择合适的加分道具

并同时能够有效地突出我们所要呈现的主物品


还记得刚进来时的甜点鲜花装饰吗?



我们可是能够在现场领取任何所需要的素材道具

并加入到我们的平面摄影练习里

这选择也真的太多  太爽了吧!


我和另外两位组员一起完成的,绝对不是谷歌偷图哈哈!


对于这处女作品我个人是还挺满意的

Teacher Azrin给予我们的评语是:

相框的色调有点抢掉了中间手账本的风头

她建议我们道具的色调

可以选择比手账本稍微再浅一些些的色系


Teacher Azrin使用了杯子蛋糕和小邹菊

并加上糖霜碎的点缀

改造后的整体效果是不是更加分了呢?


经过了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后 ...



第二回合的【动手做】

此刻大家就要开始进行分组比赛啦

比赛这字眼对我来说有点恐惧

因为大家的作品在刚才练习的时候

照片的质感已经看起来很高了



顺便来为大家介绍下我的组员—— Vivian

好喜欢她当天的服装

没有错应该是日系女仆装吧

跟我一样粉粉的色系超级卡哇伊

若当天有最佳服装奖的话她肯定是大赢家啦!



经过了一阵手忙脚乱后

我们的最终成品照终于完成啦!



感觉我们的照片质感好像又更升一级了呢  嘻嘻

这张平面照的风格偏向于冷酷少女风

粉红色的背景再加上黑金色道具的点缀

有着微微的霸气感 #BOSS



Teacher Azrin给予我们的评语是:

我们有把手上的素材道具  发挥得比之前更加地创意了

整体的色调控制也有进步了

唯一让她觉得可惜的是  若空茶杯里有装上茶的话

会让整体效果看起来更饱满一些


【心得分享】

平面摄影工作坊合体照

通过短短几个小时的工作坊
真的学习到了很多摄影的知识与技巧

尤其是光线控制的部分
在环境的光线不怎么均匀的时候

我们其实可以利用白色的卡板
(例如价格便宜的马尼拉卡)
将外面的光再进行反射在物品本身上


Teacher Azrin是个非常亲切的女生
在休息时间的当儿
还会找大家聊天说笑

Teacher Azrin正在示范如何使用修图APP裁剪照片

关心每个人的学习进度
以及有没有跟不上或不了解的地方
需要她再加以解释说明



最后  谢谢团队们的大家

带给了我们如此美好的星期天!




Butterfly Project
Instagram: @butterflyproject.my

Teacher Azrin
Instagram: _from_the_top

Avantgarde Blooms
Instagram: @avantgardeblooms

Althea Korea
Instagram: @altheakorea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购物】全马唯一の本地电子交易平台 // PG MALL

【保养】Haruharu 美容工作坊

【试用分享】 天呀!CRYNX产品效果未免也太牛了吧?!